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建新送張哲琛不只500萬 週刊爆:金額是1000萬

一名藍營高層爆料,其實余建新所送的禮盒內金額是1000萬元,並非500萬元。圖為余建新。(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一名藍營高層爆料,其實余建新所送的禮盒內金額是1000萬元,並非500萬元。圖為余建新。(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12/20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檢追查三中案,查獲當年馬英九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的關鍵錄音,而除了掌握關鍵錄音檔之外,還查扣到中時集團前負責人余建新送給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的500萬元現金禮盒照片,不過一名藍營高層爆料,其實禮盒內的金額是1000萬元。

《鏡週刊》報導,當時在中視交易案前,余建新宴請張哲琛,余建新的司機在餐敘結束後拿禮盒給張哲琛的司機,張的司機則把禮盒放到後車廂。而據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指稱,張哲琛在餐會隔天才發現禮盒裝有約500萬元現金,當時就指示中投職員退還。不過因為裝是現金,汪海清要求拍照存證,據悉汪可能想自保,所以保存現金禮盒的畫面光碟至今,在這次一併遭檢方查扣。

一位曾參與交易過程的藍營高層人士透露,有關這筆「前金」的消息傳回黨內後,當時曾向一位余建新身邊的財務主管查證此事及確切金額。該藍營高層指出,財務主管與他會面時,伸出食指比了「1」,暗示現金是1000萬元、而非500萬元,後來他才發現禮盒裝的現金少算了一半,不過也有可能是拿到現金的張哲琛沒有點就退了回去,然後誤以為禮盒只裝500萬元,才會以訛傳訛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