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興達廠污染排放多 綠委要求實質回饋地方

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污染物排放量高居高市第二,立委邱志偉要求台電提出改善空污具體作為,並實質回饋地方。(記者蘇福男攝)

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污染物排放量高居高市第二,立委邱志偉要求台電提出改善空污具體作為,並實質回饋地方。(記者蘇福男攝)

2017/12/20 20:3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污染物排放量高居高雄市第二,長年嚴重影響北高雄地區空氣品質,立委邱志偉要求經濟部監督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如期除役,未除役前,需提出改善空污的具體作為,也要對地方有實質回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邱志偉表示,興達火力發電廠於民國60年代設置,是南部大型火力發電廠之一,目前有4部燃煤機組、5部複循環燃氣機組,裝置容量約有432.6萬瓩。

他說,多年來興達電廠排放的空污,嚴重影響周遭茄萣、永安、彌陀、路竹和湖內等區環境、生態及空氣品質,導致許多產業發展受限,在地缺乏公共建設,不僅居民生活品質無法提升,人口也持續外移。

為改善高雄冬天的空氣品質,高市環保局決定實施秋冬生煤使用量減量2成的措施,但興達電廠4座燃煤機組預計112年才除役,108年又將新增3部複循環燃氣機組,空污是否會雪上加霜?邱志偉要求經濟部應會同台電,加強和當地居民溝通,在燃煤機組除役前,應增加空污防制經費和擬定具體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