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新書火力四射 管碧玲PO兩年前牽手照

管碧玲在臉書放上兩年前陳菊輔選照片。(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在臉書放上兩年前陳菊輔選照片。(取自管碧玲臉書)

2017/12/20 19: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民進黨內初選,陳菊力挺子弟兵劉世芳,新書《花媽心內話》,砲口對準黨內,不僅批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為脫黨參選的楊秋興站台,也影射當年擔任勞委會主委「被下台」,關鍵是謝系的李應元。對此,隸屬謝系的管碧玲昨天說,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今天又在臉書放上兩年前與陳菊牽手照,以及陳其邁站台照片。

高雄市是綠營票倉之一,只要通過黨內初選,贏得市長選舉的機率也很高,因此,也讓初選越演越烈,目前包括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等5人爭取,不少人希望能在明年1月進行初選,不要讓黨內持續分裂,不過仍有某候選人堅持到3月再初選。高雄市長陳菊這次新書砲火猛烈,直指各派系候選人。

被問到外界解讀陳菊新書內容,是要讓目前民調領先的陳其邁與跟謝系的管碧玲知難而退?新書是否影響初選?對此陳其邁回應,他在高雄耕耘很長時間,民進黨好、高雄好、台灣才會更好,這是民進黨的基本價值,「選民也會期待看到團結的民進黨。」

陳其邁說,2010年、2014年陳菊兩次參選大高雄市長,他也分別擔任競選總部總協調與競選總幹事職務。這些過程,他對陳菊只有盡心盡力,尊重及感謝,也謝謝市民的支持。黨就是大家要團結一致,不管什麼困難,都可以更團結促成高雄進步。

管碧玲則在臉書放上兩年前陳菊為她站台的牽手照,以及陳其邁助講照片說,「臉書回顧提醒我,2年前的今天,我們三個人同台。那天,是為了支持我!」

陳菊新書提到2005年,時任高雄代理市長葉菊蘭民調輸她,才退出高市長初選競爭,但今遭葉菊蘭當時幕僚打臉,指「無初選民調」。

新書也影射,當年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時「被下台」,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放話,後又接下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說,花媽是政治長輩,但絕對沒有發生陳菊講的這件事,因為「沒有人會爭取勞委會主委或環保署長工作」。且他也不需要找工作,跟陳菊團隊也無恩怨。

林岱樺透過助理回應,並不了解他們過去的恩恩怨怨,但是,高雄不應該讓過去決定未來,而是高雄市民要齊心齊力創造未來。

趙天麟表示,初選好不容易終於進入到政策辯論的階段,如果又因為過去的故事成為當事人的口水戰,把高雄市的初選帶回派系,那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市民。

劉世芳在臉書放陳菊照片表示,「有人說,這本書是為了初選、是派系鬥爭。」但她認為,這本書是菊姐和高雄的生命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