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媽問菊姐要再劃幾刀? 高市府轉述:不禮貌

花媽心內話一書引爆綠營內部爭議。(擷取自誠品官網)

花媽心內話一書引爆綠營內部爭議。(擷取自誠品官網)

2017/12/20 23: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內容提及立委管碧玲曾表態「若贏初選、禮讓葉菊蘭選市長」的內容,引爆管碧玲不滿,透過臉書強力批判﹔高雄市新聞局今找出兩篇當時報導佐證,並轉述作者觀點,強調「尊重管委員說法,但對管委員對陳菊市長的『不禮貌』言論感到遺憾」。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說明,陳菊新書的作者是天下出版社林倖妃,寫作時間長達2年,期間她蒐集大量資料,也走訪許多相關人士,彙整出訪問陳菊的所有題綱。

其中引發管碧玲委員不滿的「管過讓葉」內容,即是依據2006年5月11日中央社「北高市長戰局,謝長廷:穩住高雄,爭取台北」,和2006年5月12日民眾日報「選高市,謝長廷力挺管碧玲」兩篇報導﹔內容皆提到「管碧玲允諾如果初選出線,代理市長葉菊蘭還有意願參選高雄市長,她願意無私,採協調方式讓出空間來,以成就大局」,顯見作者下筆有其根據。

張家興同時轉述作者林倖妃對此爭議的觀點,他說,作者明瞭新聞報導雖是客觀資料,但也有可能發生和事實有所出入的機率,因此對管碧玲日前說法表示尊重,但他也對管碧玲因此而對陳菊的「不禮貌」言論,感到非常遺憾。

管碧玲昨透過臉書表示:「12年無法撫平傷痛,怒火中張冠李戴,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菊姐的發洩,高雄的痊癒,我願意承擔。」

管碧玲說:「2018(指下屆市長選舉)不應該是延長賽,世芳姐(立委劉世芳)應獨立站出來,這一仗,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不應該變成菊姐的延長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