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維持美國能力抗拒可能傷害台灣的脅迫

中共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圖:國防部提供)

2017/12/21 06:4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針對解放軍在台海動作頻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中校今天表示,美國會以提供防禦性武器來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同時也會維持美國本身的能力以抗拒任何可能傷害台灣人民安全、社會與經濟制度的脅迫。

羅根是以美國防部新聞辦公室名義發出這篇聲明回應台灣媒體的詢問,國防部這段聲明與台灣關係法的內容相符。

他指出,身為一個印太強權,區域內夥伴與盟邦的安全對美國有重要利益。堅持目前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是美國的重要利益,其中包括一個堅強、繁榮與民主的台灣。

羅根說,美國與台灣軍事交往的目的是確保台灣能夠維持安全、自信、不受脅迫,以台海雙方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展開和平、有效果的對話以解決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