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古小遊戲「奔跑吧!台北」 柯P3週年宣傳奇招

柯市府上任3週年,推出復古小遊戲宣傳市政。(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市府上任3週年,推出復古小遊戲宣傳市政。(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2017/12/21 16:3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即將滿3週年,市長柯文哲臉書下午公布新一波宣傳,有別於以往拍攝影片、製作網站的宣傳方式,這次北市府製作一款復古小遊戲「奔跑吧!台北」,讓市民在遊戲中了解柯文哲過去3年重要施政,包括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出現在遊戲中。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遊戲預算為30萬元。

不過,高分過關的民眾鍾先生表示,用遊戲表現確實吸引人,但對於還是會覺得缺乏政策呈現深度,「好像玩完了,也不知道台北市想推甚麼」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公布遊戲網址,貼文中表示,對他來說電腦是工具不是遊戲機,所以他對遊戲其實不太熟,先前去看電競大賽,也是不太懂大家在幹嘛,只看到現場觀眾唧唧叫,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柯文哲還透露,前一陣子,年輕幕僚們興沖沖的說要透過創新的小遊戲方式,跟大家介紹一下上任3週年的施政成果,他看了之後卻覺得「這遊戲畫素怎麼這麼差」,但他們說這叫做「復古」。不過在這款遊戲中,要完成老人共餐、軸線翻轉、蓋公宅的任務之外,還有不少讓人哭笑不得的障礙物,比方說那他到現在還是覺得奇怪的「鐵血市政廳」雜誌封面、當時讓他們被罵慘的「Go Go Bravo台灣有你熊讚」廣告中的蒙面人,以及令人討厭的煙霧彈。

他最後坦言,自己真的越來越難預測年輕人會喜歡什麼,就像他也搞不太懂為什麼那張去SBL開球的照片會爆紅,但既然怪怪的東西都反應不錯,就讓大家放手去做吧。最後他也呼籲有興趣民眾「現在開始,打開手機、電腦,按下連結,一起來『奔跑吧!台北』」。

「奔跑吧!台北」一共有4個關卡,第一關為共食進餐,柯P要快速幫老人上餐,藉此宣傳老人共餐政策,第二關為民眾蓋公宅,第三關則是拆忠孝橋引道,讓西區撥雲見日,第四關則是宣傳世大運,要算準時間射出標槍,最後一關則通過路障進入市長室。

過關後可獲得獎勵並觀看成就,遊戲算是充滿趣味,能讓民眾用輕鬆方式了解市政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