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心內話》上架 管碧玲:可憐三姐妹再陷風暴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21 19:5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今天上架,書中揭露許多黨內恩怨,各派系近來隔空交火,也讓黨內初選邁向白熱化。民進黨立委、新潮流系總召段宜康今天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被問到,外界解讀這是陳菊要替她所力挺的高市長人選、綠委劉世芳拉抬,但他認為「當然不是」,菊姐一定在幫劉世芳,但不是用這本書,這本書出來後,媒體焦點放在那邊,讓陳菊很意外。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在臉書上提起二〇〇六年她與陳菊、葉菊蘭涉入高雄市長初選往事,並且認為當年黨內人士主導的這些選舉規劃,不能變成是她與陳菊之間的恩怨。

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內容牽涉各派系恩怨,也讓外界解讀是要替接班人劉世芳「排除障礙」。

段宜康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這有點像現在在談轉型正義,當時有很多歷史過程,後來的人不一定知道,那是很不堪回首的一段,是民進黨最黑暗的時間,黨內廝殺到毫無分寸。

被問到陳菊為何現在要提起這些?段宜康說,如果是一個要更上一層樓的人,應該不會講這些得罪人,應該是陳菊想要把話說清楚,一次作個交代。

段宜康也說,當時陳菊因為泰勞案請辭勞委會主委,到高雄準備選市長初選,也很多人勸進葉菊蘭,但是葉菊蘭沒繳公職分擔金,因此沒有初選資格,希望能用徵召方式。但陳菊和管碧玲都要選,因此沒有辦法徵召。

段宜康說,後來陳菊贏得初選,謝長廷在中執會上說這不算,因為提名陳菊不會贏,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既然民調都辦了,就要照初選結果,到當時才定調陳菊的提名。陳菊可能會覺得她是經過黨內初選提名,還有人說不算數?

段宜康說,他覺得就把話講清楚,大家不要矇眼不看過去那段,這是一個教訓,轉型正義就是讓事情不要再發生,那時候民進黨總統選舉大敗,黨內用這個方式鬥爭,大家要講清楚。

管碧玲則在臉書上說,二〇〇六年高雄市長初選,她本來期待與陳菊競爭,當時黨內為「穩住高雄」,推動「北蔡(蔡英文)南葉(葉菊蘭)」或「北謝(謝長廷)南葉」等等選舉計畫,葉菊蘭當時也曾說,「不能把提名過程中種種,視為鬥爭。也期待三個女人能團結在一起。」

管碧玲認為,當年黨內人士主導的這些計畫,不能變成是她與陳菊的恩怨。可惜,這本書正式出版前,提前三天的新聞操作,當年黨內人士的勝選方程式,被操作成個人恩怨,十二年後,她們「可憐三姐妹」又陷入風暴,十分遺憾。

黨內人士也感嘆,當時葉菊蘭為管碧玲抱屈時,曾公開對陳菊喊話說,「不能把提名過程中種種,視為鬥爭。也期待三個女人能團結在一起。」結果竟然在十一年後成真,只能說葉菊蘭真知灼見。

管碧玲認為,當年黨內人士主導的這些計畫,不能變成是她與陳菊的恩怨。可惜,這本書正式出版前,提前三天的新聞操作,當年黨內人士的勝選方程式,被操作成個人恩怨,十二年後,她們「可憐三姐妹」又陷入風暴,十分遺憾。(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認為,當年黨內人士主導的這些計畫,不能變成是她與陳菊的恩怨。可惜,這本書正式出版前,提前三天的新聞操作,當年黨內人士的勝選方程式,被操作成個人恩怨,十二年後,她們「可憐三姐妹」又陷入風暴,十分遺憾。(取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