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海洋會議 我國突破中國封鎖首度獲邀參與!

官員指出,我國今年10月突破中國封鎖,成功參與國際海洋會議。(圖片擷取自「
European Commission
」的YouTube)

官員指出,我國今年10月突破中國封鎖,成功參與國際海洋會議。(圖片擷取自「 European Commission 」的YouTube)

2017/12/23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破中國封鎖再獲成果!關注全球海洋問題的「我們的海洋(Our Ocean)」國際會議,主辦單位歐盟今年首度邀請我方參加。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政府官員指出,連續舉辦4年的「我們的海洋」國際會議,今年10月中在馬爾他進行,主辦方邀請中華民國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與會(OFDC)參加,並由兼任OFDC董事長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以及兼任OFDC常務董事的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兩人出席。

報導中提到,主辦方事前作業低調,加上以邀請的是台灣非政府組織(NGO)為由,讓中國與會代表措手不及。

在會議中,台灣也立下兩項承諾,為支持最新漁業法令實施,以加強管理台灣遠洋漁業,共同打擊非法漁業活動,並宣布支持為期五年、預算6476萬歐元(約台幣23.2億)的強化管理實施計畫。

另一項承諾,是將支持為期四年、預算1420萬歐元(約台幣5.1億)的研究計畫,包含研究人造珊瑚礁作為適切海洋棲地,以及清理澎湖群島周邊廢棄漁業設施與海洋廢棄物等。兩項承諾皆列入大會會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