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出奇招參加聯合國會議 中國3度發言打壓

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在日內瓦舉行,政務委員唐鳳運用數位機器人直播,突破中國打壓,成功發言。(圖擷自YouTube)

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在日內瓦舉行,政務委員唐鳳運用數位機器人直播,突破中國打壓,成功發言。(圖擷自YouTube)

2017/12/2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1日受邀參與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卻遭中國打壓無法出席,唐鳳透過視訊直播方式成功突圍,中國代表竟數次提出強烈抗議,質疑台灣代表如何取得與會權,不過會議主持人直言,大會只談政策、不談政治。

本週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12屆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有來自2000多名政商、學界代表與會,唐鳳也受邀參與,卻遭中國打壓無法出席,唐鳳為此利用遠程出席機器人(telepresence robot)視訊方式「突圍」,分享台灣數位發展經驗。

《中央社》報導,中國代表是在唐鳳與其餘台灣代表報告完畢後舉手發言,稱「幾個來自台灣的人,以所謂國家政府(national government)官員身分發言,非常不妥。」中方代表並稱,IGF身為聯合國平台,不應讓人倡議「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立場,也質疑台灣代表如何取得與會權。

雖然巴拉圭籍的會議主持人表示,IGF「只談政策,不談政治」,但中方代表又2度發言,重申台灣代表自稱「國家政府官員」,並以「小國」稱呼台灣「問題非常大」,中方代表也呼籲:「聯合國會議永遠不該成為台獨平台。」不過索羅門群島代表緊接著發言力挺我方,指資訊分享應受鼓勵,並說:「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不設特定目的,也不分國界、國籍。」、「我們不認為台灣專家的報告在本質上帶政治色彩,我們基本上很感謝他們與我們分享經驗。」

之後中國代表又第3度發言,稱「聯合國就是政治組織。網路的確不分國界,但我們是有國籍的人。」,甚至還暗示中國也願對索羅門等島國提供協助。中國代表說「專業技術與經驗分享,甚至提供低度開發國家或小島技術或經濟支援方面,中華人民共和國隨時準備做出貢獻。」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