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告網友誣指北市警脫衣? 柯:市長不會管這麼細的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就職三週年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就職三週年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5 12: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南港車站舉行三周年記者會,針對日前北市警在排除陳抗民眾過程中,有網友PO文指疑似有女性陳抗成員上衣被警察脫掉,北市警事後公布影片,反指是該女性成員自己脫的。柯文哲表示,這應該要北市警自己決定,他不會特別叫他去告或是特別叫他不去告。

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南港車站召開就職3周年記者會,不過外界仍關注日前勞團上街抗議《勞動基準法》修法,遭警方強力排除的事件,柯文哲昨親自到北市警局召開《勞基法》陳抗維安的檢討會,他今表示關於陳抗申請的路線核准要檢討,因為新工處與警察局不能互相矛盾,另外不依路線走要怎麼處理,以及如何扣錢,這些SOP要重訂。

柯也說,中央政府硬體改善,比如圍牆的鐵欄杆是否要拉高,應該可以改善,不然每次陳抗被迫要用大量人力當盾牌,有交代警察局長要跟中央商量,像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立法院的圍牆不可以一翻就過去,為了保護圍牆要耗費一堆警力當人肉盾牌,這樣下去交通與治安會受影響。

現場媒體又問,對於當天是柯下令排除,是否覺得在替中央背黑鍋?柯表示,因為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就是北市警局要負責,所以也沒有揹黑鍋,就算中央的保安大隊到台北來,也是支援的角色,真正要值勤的還是北市警局。

他強調昨天受訪時已講的很清楚,陳抗是人民權益,但不能走到一半堵住幹線交通;若只有1、2分鐘搗蛋快閃,會當作是kuso,但從晚上6點到晚上12點,已經搞了6小時,坦白講,警察累了,沒辦法再陪著玩下去,自由要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自由,市府尊重陳抗自由,但陳抗者不應妨礙別人的自由,「難道公權力要假裝沒看到嗎?」

另針對警方在排除陳抗民眾時,網友爆料有女生疑似衣服被警方脫掉,但警方事後公布影片,稱是女子自己脫的,市府是否會告爆料的網友,柯表示自己不會去管這麼細的事,只要確定執法是公平、公正、安全。要不要告應該是北市警決定,他不會特別去叫他們要告或是不要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