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視訊參與聯合國會議 中國外交部再提「一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中央社)

2017/12/25 17:35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週透過視訊參與聯合國會議,席間中國代表三度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須遵照「一中」原則。她並宣稱:「任何在國際上企圖搞台獨分裂活動的圖謀,結果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失敗。」

唐鳳21日晚間透過遠程出席機器人,以視訊方式參與聯合國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分享台灣數位發展經驗。中國代表當場發言抗議,遭會議主持人以IGF「只談政策,不談政治」駁斥。

華春瑩表示,中方相關立場一貫和明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要遵照「一個中國」原則。IGF是聯合國框架下討論網路治理問題的機制,論壇秘書處「嚴格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此外,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日前答覆國會議員質詢時重申,瑞典對協助台灣有意義且不以國家身分參與各項國際組織做法持支持立場,願續支持台灣參與飛安等領域專家會議。對此,華春瑩除重申上述立場,並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其他國家在此問題上說三道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