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提建高牆因應陳抗 民團轟威權心態

柯文哲認為應拉高中央政府圍牆取代大量警力以因應陳抗,遭社運團體批評是威權心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認為應拉高中央政府圍牆取代大量警力以因應陳抗,遭社運團體批評是威權心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5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召開《勞動基準法》陳抗維安檢討會,對於日前勞團上街抗議,他覺得,應拉高中央政府圍牆取代大量警力,此話一出,隨即遭社運團體批評威權思想、令人失望。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昨日親赴北市警局召開《勞基法》陳抗維安檢討會,會中表示,應檢討陳抗申請路線的核准,重新訂定SOP(標準作業程序)。

柯文哲認為,每遇陳抗,中央政府就被迫出動大量人利當盾牌,此舉將影響到交通與治安;柯文哲建議應改善硬體部份,如拉高圍牆鐵欄杆等,像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立法院的圍牆「不可以一翻就過去」。

對於柯文哲認為應拉高中央單位圍牆一說,據《聯合報》報導,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樺表示,柯文哲肯定沒抗議過,不了解抗議的人的需求。陳椒樺建議,應先了解人民為何陳抗,而非討論如何築起高牆,這不是民主政治的好表現,認為柯文哲做為台北市長,有這種思維很可惜。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也表示,與其加高門牆,不如把門打開,只要政策公開透明,讓社會參與討論,就不會有這麼多陳抗。蔡中岳質問,把人民擋在外面,跟封建、威權時代有何不同?並認為民選的首都市長連基本概念都沒有,「讓人失望」。

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的主軸為「愛與擁抱、推倒高牆」,沒想到如今卻擁抱高牆,令許多人不與苟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