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弔祭柯建銘母 自曝兩家結緣36年

前總統陳水扁在12月17日前往新竹弔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98高壽逝世的母親,並在LINE群組張貼照片,回顧兩家長達36年的交情。(記者曾韋禎翻攝)

前總統陳水扁在12月17日前往新竹弔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98高壽逝世的母親,並在LINE群組張貼照片,回顧兩家長達36年的交情。(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7/12/25 21:4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母親在11月26日以98歲高齡過世,前總統陳水扁曾於12月17日前往弔祭,並在群組透露兩家自1981年就結緣至今。

據轉述,陳水扁在12月17日特地前往新竹市柯宅弔祭柯建銘的母親柯陳彩娥,當天還在LINE群組分享兩家人結識的過程。

陳水扁以非常平順的筆調表示,柯建銘的胞兄回想,在扁於1981年首度參選台北市議員時,第一場在榮星花園舉辦的造勢大會,柯大哥專程從新竹北上加油打氣,還在場巧遇柯爸爸。

陳水扁也回憶,1986年蓬萊島案發生後,他因不服判決而發起「一人一元、輪椅行軍」,來到新竹的當晚,募款箱有1/3的捐款都是柯建銘兄弟貢獻的。

陳水扁大讚,柯建銘是民進黨團最資深的8連任立委;從他擔任總統任內至今,歷任民進黨團幹事長、總召,長達15年,是國會運作的活字典。姑且不論資歷、能力、經驗,論資排輩未能榮任立法院長,毋寧不是國家的一大損失。

由於柯建銘在母喪期間仍全心關注立法院的一舉一動。陳水扁最後讚嘆柯遭逢母喪,仍戮力從公,讓立法院順利通過多件重大法案,令人感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