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本參議員 總統:盼台日共同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瀧波宏文(TAKINAMI Hirofumi)一行,她期盼日本能夠繼續支持台灣,讓台灣和世界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瀧波宏文(TAKINAMI Hirofumi)一行,她期盼日本能夠繼續支持台灣,讓台灣和世界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資料照,中央社)

2017/12/26 13:2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參議員瀧波宏文(TAKINAMI Hirofumi)一行,她期盼日本能夠繼續支持台灣,讓台灣和世界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日本自民黨參議員訪賓來台,尤其是台灣女婿瀧波宏文參議員,他多年來熱心推動台日國會及地方交流,在外交上也為臺灣仗義執言,總統對此表達誠摯謝忱。

蔡英文指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今(2017)年11月在東京舉辦的臺日經貿會議上,雙方簽署了《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協定》和「台日文化交流合作瞭解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蔡英文說,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政府希望加強與東南亞及印度間的關係,也期盼和日本在經貿、科技、以及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創造互惠互助的新合作模式,她也請訪賓們回國後,能夠給予台灣更多支持,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也儘快與台灣展開雙邊經貿協商,讓臺日合作關係更加穩固。

蔡英文認為,東亞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心,維護亞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台灣責無旁貸。台、日共享民主自由等基本價值,她希望未來雙方也可以加強安全戰略上的合作關係,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此外,蔡英文也提及,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擁有貢獻全球的技術及實力。為了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臺灣今年發表了第一份國家自願檢視報告,也持續努力擴大國際參與。

最後再次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公開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期盼日本能夠持續支持台灣,讓台灣和世界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訪賓一行尚包括由瀧波參議員夫人瀧波史織(TAKINAMI Shiori)、參議員吉川有美(YOSHIKAWA Yumi)、小鑓隆史(KOYARI Takashi)及小野田紀美(ONODA Kimi),由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陪同晉見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