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檢方掌握4大證據 緊咬馬英九涉三中案!

台北地檢署目前取得4大關鍵證據,幾乎已可認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涉嫌主導交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地檢署目前取得4大關鍵證據,幾乎已可認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涉嫌主導交易。(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27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捲入三中案,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目前取得4大關鍵證據,幾乎已可認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涉嫌主導交易,這4大關鍵證據分別為查扣錄音光碟、證人筆錄緊咬、追查國民黨金流及首赴黨中央調閱文件。

《鏡週刊》報導,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有錄音檔證據,證實馬英九在三中交易決定回饋4.8億元給余建新,汪海清也向檢方招認這批被查扣的上百張光碟和交易案有關。

檢方根據錄音光碟找到案情破口,傳訊前立委蔡正元、汪海清及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等人,密集偵訊,證詞顯示馬英九確實主導三中交易案。

檢方調查後發現,余建新當年面臨收掉中時晚報的壓力,正常來講應該沒錢買中視,但他卻仍掏錢購買,檢方懷疑國民黨光華投資公司的資金有異常,正循線向銀行調閱資料比對,追查國民黨金流,一旦出現新事證,就能證明有問題。

檢方日前到國民黨中央調閱黨產交易紀錄,已拿到國民黨中常會會議紀錄、黨產會議等資料,這些文件雖然不齊全,但足以證明黨主席對黨產交易的支配力。

先前馬英九曾對三中案回應,當時他強調三中案一再被媒體影射,對此真的是忍無可忍,面對卸任後頻上法院,他直呼:「追殺得像什麼樣,當然有時候覺得不公平。」不過面對《鏡週刊》最新的報導,馬英九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