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新書惹議 謝長廷:與事實有出入、該還管碧玲公道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認為陳菊新書有很多描述,與事實有出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認為陳菊新書有很多描述,與事實有出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28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意外掀起政黨風波,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認為陳菊新書有很多描述,與事實有出入,並盼回給立委管碧玲公道。

謝長廷說,當年高雄市長初選,總統、游錫堃和他先後都支持葉菊蘭而沒支持陳菊,並非派系考量,而是為了高雄市勝選的大戰略,大家青睞葉菊蘭是因爲她爭議少,當時的陳菊,陷入外勞風暴責任等爭議。

謝長廷說,管碧玲是當年最早宣布參選市長的人選,由於大家焦點放在徴召葉菊蘭,管碧玲的參選因此被邊緣化,直到陳菊堅持登記方式初選,確定無法徴召葉菊蘭時,管碧玲登記時還被拜託如勝出要留下可以徵召葉菊蘭出缐的空間,「講起來管碧玲當年在高雄勝選的大戰略下,也是萬般無奈的被協調者」。

謝長廷認為,「內心話」以派系鬥爭為主軸看整個過程,扭曲民進黨當年背水一戰的整體策略,對葉、管也有相當誤解,「目前『內心話』仍繼續促銷販售,對正在參選的管碧玲也持續造成傷害」。

謝長廷說,管碧玲對高雄市有感情也有使命感,但2次參選都遭到權勢的壓制,12年前是為了配合整黨的勝選計劃,這次則是無辜遭受扭曲為派系棋子,令人同情,「澄清一點事實,還她些微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