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悔退世大運「大禮」 鄭文燦:絕無其他考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再被追問突然婉拒接受世大運泳池的真正原因。(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再被追問突然婉拒接受世大運泳池的真正原因。(記者陳昀攝)

2017/12/28 12: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無預警宣佈退還世大運組裝式泳池這項「大禮」,卻被北市府反指早已簽訂三方協議,鄭文燦今天對此表示,「絕對沒有其他考慮」,由於簽訂協議後進場看才發現真的「承受不起」,決定攤在陽光下「喊卡」。

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宣布婉謝禮物後,便交由市府統一以新聞稿回應,但未明確解釋為何「簽了協議又反悔?」後續也引發陰謀論的討論。

鄭文燦今天解釋說,北市府9月來函指「不簽協議就要與廠商解約」,桃市府11月不得不簽,進場後卻發現此泳池是國內唯一西班牙進口、鍍鋅鋼板材質,規格特殊,技術上確實無法克服,又考量後續營運管理、維護成本不易估算,電費又比一般泳池高,會造成學校經費擴張,因此決定婉謝接受。

鄭文燦表示,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甲方)、廠商Fluidra Singapore Pte Ltd(乙方)、桃園市政府工務局(丙方)簽定三方協議,決議由桃市工務局代為辦理後續二次組裝工程,他說,這份協議是以接收泳池為前提,既然不要泳池,自然就沒有代辦的必要,合約自然作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