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初選支持不同調 嘉縣長室2秘書被免職

嘉義縣府縣長室2名機要秘書異動,引發討論。(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縣長室2名機要秘書異動,引發討論。(記者林宜樟攝)

2017/12/28 1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下屆嘉義縣長選舉民進黨初選競爭激烈,縣長張花冠支持擬參選人、縣議長張明達,另一擬參選人是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最近傳出疑因初選紛爭衍生縣府人事異動,傾向支持翁章梁的機要人員黃文佳、田志強已接獲免職令,明年1月1日生效,另有多名臨時、約聘人員明天將接獲不續任通知,府內人心惶惶。

嘉義縣政府人事處長劉燦慶今天表示,縣府歷來對同仁的工作表現總是採取最高標準審核,部分員工儘管工作職責主要是作為鄉鎮市基層,與縣府間的聯繫橋梁,平日常在外奔波,然其於府外的表現,顯然未達公務人員言行之規範要求,上班時間如喝酒、賭博、進出不正當場所之情事,時有耳聞,基於維護縣府員工紀律,依法予以不續任。

縣長室秘書黃文佳從張花冠任立委到縣長,跟隨她約10多年,已在縣府任職8年,他自認工作認真,不知免職理由,大概就是跟初選有關,至於不良行為的指控,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在縣府任職12年的縣長室秘書田志強回應,不知免職理由,若是指上班時間有不良行為,卻沒進行約談和調查就免職一點都不公平,且聽聞有多位女性約聘臨時人員明天將接獲不續任通知,「她們何來出入不正當場所」;獲知被免職,兩人在臉書上都表態支持翁章梁,黃文佳寫著「終於~可以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劉燦慶表示,今天尚未接到縣府所有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續任與否通知,2名縣長室秘書屬機要人員,依法首長可隨時任免,另一位秘書陳坤賢職缺為環保局計畫臨時人員,因計畫時程期滿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