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工資本外勞脫鉤 政院澄清未下指導棋

基本工資本外勞是否脫鉤,行政院澄清並未下指導棋。(記者劉信德攝)

基本工資本外勞是否脫鉤,行政院澄清並未下指導棋。(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29 20: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勞動部預定明年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對於傳出基本工資本外勞將脫鉤,本報今天報導行政院高層透露,最低工資法將會設計重於勞基法的罰則,來化解勞團反對本外勞薪資脫鉤,政院高層今晚則澄清說,對於「最低工資法」的研擬,以及本外勞是否脫鉤的問題,行政院並未下達指導棋。

政院高層表示,相關的問題,目前正在勞動部進行研議中,行政院尚未討論此事,現階段也沒有干預勞動部的研議過程,因此,並未對勞動部進行指導。

本報今天報導引述行政院高層透露,外勞薪資脫鉤在朝野兩大政黨間爭議不大,但這是否涉及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勞基法勞權平等原則等,甚至會影響我國對外簽署FTA, 相關部會還得再進行評估。

為避免勞團對行政院產生誤解,政院高層今晚提出上述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