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2017年小英政府 台聯:改革勇氣可嘉

針對蔡英文政府2017全年執政成果,台灣團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左)總結2017年蔡政府施政,給了「改革勇氣可嘉,輕忽細節可惜」的評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蔡英文政府2017全年執政成果,台灣團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左)總結2017年蔡政府施政,給了「改革勇氣可嘉,輕忽細節可惜」的評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30 16:2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蔡英文政府於2017全年執政的成果,台灣團聯盟今表示,對於蔡政府「公民投票法」、年金改革及轉型正義等施政之勇於改革,表達肯定與鼓勵,但在政策溝通及法案細部內容上,都有檢討空間。

台聯表示,2017年內,無論行政院、立法院都提出許多重大改革法案,顯現蔡政府試圖全面翻轉台灣的決心;台聯肯定、鼓勵蔡政府勇於改革的各種施政,期許能夠看到更多讓台灣在民主自由、社會平等方面,朝正常國家邁進的法案。

黨主席劉一德指出,三讀之「公投法」降低門檻,落實創制、複決權,台聯長期主張修正「公投法」,惜因國民黨杯葛無法通過,如今改變成真,須給民進黨政府讚賞;惟美中不足之處,是三讀條文仍將創制憲法的可能性排除。

劉一德也指出,蔡政府上任後追查不當黨產、檢討課綱、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都屬台灣轉型正義工程一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是開啟轉型正義的總整理,期許藉此讓人民正視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威權統治。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指出,國民黨威權時期亂開支票、疏於檢討,讓各種年金制度逐漸步入破產,蔡政府比起馬政府更有勇氣提出、逐步落實年改方案,值得支持,但在溝通與細部法案內容上,都有檢討的空間。

劉一德總結2017年蔡政府施政,「改革勇氣可嘉,輕忽細節可惜」,表示台聯期許蔡政府能從各種輕忽造成的困境中,學習到謹慎的美德,並努力為台灣自由、民主及國家正常化付出,成為抗中的有力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