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護照不只20萬本 黃國昌踢爆:另有35萬本藏庫房

新版二代晶片護照近日被發現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圖片,領務局表示印錯的20萬份將重新印製,不過立委黃國昌今指出,其實印錯的護照不只20萬本。(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新版二代晶片護照近日被發現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圖片,領務局表示印錯的20萬份將重新印製,不過立委黃國昌今指出,其實印錯的護照不只20萬本。(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12/30 21:00

首次上稿:17:52
更新時間: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版二代晶片護照近日被發現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圖片,領務局表示印錯的20萬份將重新印製,不過立委黃國昌今一度指出,其實印錯的護照不只20萬本,而是還有55萬本,實際損失早就超過3億元。但稍晚黃國昌則做出修正,指經向中央印製廠確認,印錯的數量總共是55萬本,國庫總損失則是約2億2000萬。

外交部領務局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大烏龍,將護照內頁的桃園國際機場照片誤植為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前後2任局長因此遭處份,外交部部長李大維也親自公開道歉。領務局也表示,印錯的20萬份將回收,並另外重新發行。

不過黃國昌今下午曾在臉書發文指出,印錯的護照不只20萬本,其實還有另外55萬本已印好,原本外交部已經要驗收,只是因誤植圖片被發現才緊急取消,目前則藏在中央印製廠的第二工廠庫房。黃國昌表示,以每本護照成本403元來算,國庫損失絕非報載的9000萬元,「總共印錯75萬本,(損失)早就超過3億元」。

黃國昌也質疑,看到中央銀行的新聞稿,說中央印製廠的總經理陳永輝已經自請處分,所以給予「申誡」,「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怒批「真的是了不起,懂得如何欺上瞞下、懂得如何粉飾太平、繼續作官」。

但到了晚間黃國昌再度於臉書發文更正,指次印錯的護照總共是55萬本,將全部銷毀。當初決標金額每本約403元。國庫總損失約2億2000萬。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