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3局處調整 陳金德:要贏回縣民信任

原秘書李岳儒(右)調任工旅處處長,懸缺已久的農業處長由原縣府秘書游憲廷(左)擔任。(記者簡惠茹攝)

原秘書李岳儒(右)調任工旅處處長,懸缺已久的農業處長由原縣府秘書游憲廷(左)擔任。(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02 11:3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2018年新年剛到,宜蘭縣政府小內閣3局處調整,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新人事,包含農業處長游憲廷、工旅處長李岳儒與工策會總幹事陳長偉,新的一年縣府團隊要贏回縣民信任。

新的一年宜蘭縣府人事微調,陳金德昨宣布,原工旅處長陳長偉調任工策會總幹事,請他針對工商業招商引資投資,聯繫工業區事務,原總幹事調府本部秘書,原秘書李岳儒調任工旅處處長,懸缺已久的農業處長由原縣府秘書游憲廷擔任。

由於2018選舉將至,人事調動難免引起聯想,媒體詢問是否跟選舉布局有關?陳金德說,人事調動難免都會被認為跟選舉有關,可是他現在還不知道誰要選縣長。

「贏回縣民對縣府的信賴。」陳金德在縣務會議中向縣府團隊喊話,他說,新的一年對縣府同仁有些期許,縣長代理任期到今年年底為止,剩下一年的代理期間,期許同仁知道他的施政目標就是讓縣民安居樂業,施政者要放在心上的事情,相關作為要找回縣民對縣府的信賴。

陳金德指出,必須從多方面著手,例如效率的問題,很多民眾反映申請相關文件審查的時間過久,審查程序過於冗長,相關單位要並行審查,不要只是公文會來會去,民眾依法律受到保障的權利,每個單位每個機關都要念茲在茲,所有作為,都要重視民眾依照法律受到保障的權利,不能依照不完整法規或程序侵犯權益。

另外,陳金德表示,縣府重大政策態度要明確,例如市地重劃問題,無論公辦自辦都要依法處理,縣府立場一經決定就要全力以赴對外說明,不要給民眾模糊空間,重大政策例如都市計畫或非都的開發案,遇到容積問題必須通案性處理,盡量避免個案調整,雖然合乎行政程序且合法,但是總是避免讓民眾有所疑慮。

原本預期元旦上路的「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沒有在預定日期公布,縣府表示,辦法還要再做調整,將文字寫得更清楚,不要讓民眾誤會,調整後才會正式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