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臨時會時間 中市議長翻農民曆找「黃道吉日」

議長林士昌翻農民曆,希望開會時間是吉日。(記者張菁雅攝)

議長林士昌翻農民曆,希望開會時間是吉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02 17: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年總預算未能在去年底完成審查,市議會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互相指責,議長林士昌今天邀請各政黨協商,國民黨團缺席,民進黨團與無黨聯盟、超黨派聯盟達成共識,預訂12日至16日召開臨時會審查總預算。

總預算未如期通過,朝野從去年底吵到現在,市府不斷呼籲議會盡速召開臨時會,林士昌今天進行政黨協商,找大家喬開會時間。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民進黨團在元旦就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目前雙方氣氛不好,所以他不參加協商。

政黨協商結果,預定12日至16日開臨時會。由於朝野氣氛很僵,林士昌很頭痛,在協商過程中,他還翻農民曆,要找個「黃道吉日」,希望大家不要再吵,讓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

對於協商結果,李中說,大家看著辦,國民黨團堅持要逐條討論,充分討論後再看看市府表決。他也質疑,議會應先開程序委員會決定臨時會議程,「沒有程序如何開會?會開了,算不算數」?

對此,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表示,今天只是討論開會時間,如果確定要開會,會在臨時會開議前7天召開程序委員會。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則說,同意逐條討論,但希望國民黨團要理性,不能像之前任意找個理由就推翻共識,這次臨時會是經過3個黨團協調好的,國民黨沒理由再硬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