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周泓旭儲存「入黨志願書」 王炳忠證稱學經歷相符

我國爆發首宗中生共諜案,中國籍男子周泓旭(穿黃衣者)被控來台欲收買我國官員,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判1年2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我國爆發首宗中生共諜案,中國籍男子周泓旭(穿黃衣者)被控來台欲收買我國官員,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判1年2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8/01/04 20: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還原周泓旭的隨身硬碟發現,內容有一個檔名為「敬愛的黨組織」,裡頭有一封沒有姓名欄位留白的「入黨志願書」,雖沒記載人名,卻有提到哪一年畢業、哪一年參選市議員的學經歷資料,相關紀錄竟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的學經歷不謀而合。

去年12月,王炳忠首度因周泓旭共諜案,被北檢以證人身分傳喚出庭時,檢方曾當庭出示周泓旭所儲存的「入黨志願書」,要求王炳忠指認,王炳忠也向檢方證稱,「入黨志願書」上頭所記載的學經歷資料,與他的學經歷資料相符。

檢方另掌握王炳忠的手寫筆記,裡面有一個篇幅標題記載「跟父親供奉的神明王爺問事所寫」,內容為「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

此外,檢調還掌握,王炳忠曾在手機記事本紀錄一篇標題為「旭案因應策略(小組意見)」的文章,文章成立時間為2017年7月17日,內容提到「旭(指周泓旭)翻供不認罪,就長遠大局來看是好事,保留他政治受害清白形象,統派可藉此議題批判獨派侵害人權。」等字眼。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