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爆土耳其送台清真寺?網友:因台僑無私助人被感念

台僑胡光中在土耳其深耕多年,成立難民學校與醫院幫助敘利亞難民。(圖取自慈濟)

台僑胡光中在土耳其深耕多年,成立難民學校與醫院幫助敘利亞難民。(圖取自慈濟)

2018/01/05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一月底出訪歐洲11天,不小心脫口「土耳其要送我們一座清真寺」,此言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究竟為什麼土耳其會平白無故送大禮?對此有一名在土耳其生活21年的台僑網友在PTT上指出,土耳其是想向台灣感謝最近幾年來對當地敘利亞難民的援助,才會以此大禮感謝。

該網友貼出中華民國駐土耳其代表2016年10月的新聞稿,當時我國外交官員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安卡拉舉辦國慶招待會,而土國國會議員與伊斯坦堡行政首長致詞時,多次肯定中華民國對土耳其境內敘利亞難民的援助,也表示「將鼓勵土耳其政府為台灣興建清真寺文化中心」,以紓解台北市清真寺無法容納穆斯林信徒禮拜的窘境。

而台灣到底對敘利亞難民如何援助呢?原來是一名在地深耕的台灣人胡光中,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看到土耳其有嚴重難民問題,開始與慈濟基金會合作並提供物資,並創辦難民學校讓敘利亞難民兒童能夠就學,而非只能當童工。除此之外,還在當地建立了小型醫院,除了提供醫療救援外還成為當地難民的社交活動中心,給予受創的難民心靈支柱。

胡光中表示:「那些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過幾年後,他們會記得有一群陌生人,從台灣來,他們不求回報的幫助過我們。在戰爭的人禍中,還有人會關心他們,讓他們還能有夢想,告訴他們大家要互相幫助,不要心懷怨懟。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求生存、只求物質滿足,吃好一點、住好一點,更希望他們將來能發願回到敘利亞重建家園,做醫生護士、建築師、老師、公務員,能夠懂得幫助其他身邊有困難的人。」

而這名在PTT上解釋原委的網友表示,自己就是胡光中的兒子,「這三年來一直看著我爸媽為敘利亞的事情四處奔跑,雖然很自私,有時候看他們累成這樣真的很想叫他們別做了」、「有受過內外的質疑,不過還是做出現在這樣的成果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