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 海軍將造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

李喜明提出研發45噸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構想。照片為海軍光六飛彈快艇。(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李喜明提出研發45噸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構想。照片為海軍光六飛彈快艇。(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8/01/07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解放軍軍機頻頻繞台挑釁,兩岸情勢再度備受討論,如今國防部也擬定好反制中共解放軍的作戰戰術,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研發45噸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構想,若構型定案編列預算執行,最快4年內可籌建完成60艘匿蹤式微型飛彈突擊艇,目前該突擊艇已委託中科院研發。

《上報》報導,參謀總長李喜明先前曾提出,建造不具有戰鬥系統與雷達的突擊艇,搭載兩枚反艦飛彈,外型採用漁船或遊艇的造型,藉此混淆敵軍,再趁勝追擊,攻擊對方大型登陸艦。

國防部為研發不對稱作戰方式,微型飛彈突擊艇的構想交由中科院籌畫。而中科院在本月5日舉辦首場說明會,特別說明微型飛彈突擊艇外型以及作戰能力,這款突擊艇具船體外型具雷達匿蹤(RCS)造型設計,採用遊艇外觀造型,可與漁船混在一起,一旦突發狀況可採不對稱作戰。

在場說明官員指出,這項計劃目前還在評估中,並未完成建案,舉行說明會主要是要聽取國內造船業的意見與成本估算,是否能執行還需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