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時力退出勞基法修法協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出席「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不過晚間時代力量退出協商。(記者林正堃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出席「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不過晚間時代力量退出協商。(記者林正堃攝)

2018/01/08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下午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協商,不過時代力量黨團卻在晚間宣布退出協商,令在場朝野立委和官員相當錯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稍早也在臉書痛斥此為「過水協商」,沒有任何積極意義,才會退出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今天下午展開,中間休息半小時後,晚間約7點再繼續,不過黃國昌卻在休息時間過後發言時表示,不接受過水式的協商,宣布時代力量黨團退出協商,也不參與接下來的協商。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在休息時進行了討論,指出行政院連還不是深水區的條文,都不願意釋出善意,時代力量除了退出協商,也將撤回修正動議。

黃國昌之後也在臉書上表示:「連最溫和關於加班費核實計算的折衷提案,行政院都寸步不讓,印證這個協商只是過水而已,沒有任何積極意義。」、「我們決定拒絕繼續參與,撤回所有修正動議,再次要求行政院退回修惡的勞基法。」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對此表示震驚,但也反問「大家都要聽你(黃國昌)的嗎?」強調繼續討論其他條文,不受黃國昌影響。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對此感到錯愕,指出從下午到晚間每個黨團都很誠懇討論,善意和有默契的對話持續下去,這也是未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模式,「用餐前跟用餐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搞不清楚。」但他也希望時代力量能回來協商,讓法案順利完成。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少一個黨團,朝野協商等於沒有用,盼和時代力量溝通一下,協商才能繼續下去。

不過最後由於時代力量堅決不參與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剩下的黨團以「交換意見」形式,繼續討論。

立法院各黨趁「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休息空檔用餐順便開會。(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各黨趁「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休息空檔用餐順便開會。(記者林正堃攝)

黃國昌在臉書上批評。(圖擷取自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批評。(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