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後/高層找時力談勞基法 綠委不滿:我們是豬頭嗎?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勞基法修法,傳出蔡英文總統找時力溝通,卻引起部分民進黨內立委反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勞基法修法,傳出蔡英文總統找時力溝通,卻引起部分民進黨內立委反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08 21:4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7日)委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在凱道抗議的時代力量立委溝通,希望時力先撤離,再安排雙方見面,對勞基法好好協商。但府方此行動卻引起民進黨立委反彈,認為綠委在第一線作戰,高層卻在後方與不同意見者「和談」,「難道我們是豬頭嗎?」

立法院今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委一早搶佔議場主席台,搶佔之餘,綠委們閒聊到昨天高層與時力之間的聯繫互動,府方希望安排雙方會面談勞基法,只是最後時力未接受執政黨的提議而破局。

某位不具名綠委今晚受訪指出,今天大家在議場聊到這件事時其實非常不滿,第一,勞基法主要是立法院處理的法案,朝野各黨團按立院的議事處理,就算不同意也是按既有程序走,若高層覺得可以再談,也應由立院黨團出面處理,總統不應自己跳下來,對立院的法案直接向他黨黨團釋出可談的空間與可能。

綠委說,第二,由民進黨秘書長出面與時力立委溝通也很奇怪,因為這並非黨務爭議,而是立法院內的議案,不太了解為何做這樣的安排。

綠委指出,勞基法是他們在第一線作戰,大家也努力這麼久了,沒想到前線在作戰,高層卻在後方與不同意見者和談,今天大家都自嘲說「我們是豬頭嗎」?而且未來若其他政黨要求總統府比照辦理怎麼辦?這樣政府、立院運作會出現困境。

綠委透露,對高層不滿的民進黨立委「不在少數」,大家都希望能提醒府方,這樣的運作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