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進入二讀程序

民進黨立院黨團一早就在總召柯建銘召集下,在議場後方開會商討勞基法等法案攻防策略。(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一早就在總召柯建銘召集下,在議場後方開會商討勞基法等法案攻防策略。(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9 11:2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歷經長達10餘小時的協商後,終於在上午11時進入二讀程序,開始廣泛討論。

立法院長蘇嘉全自昨天下午2時半召集協商。原在總統府前違法陳抗逾50小時,訴求退回「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時力黨團,也提出「折衷版」修正動議參與協商。

然而,時力黨主席黃國昌因黨版草案遭遇世新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交大科法學院助理教授邱羽凡、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等同溫層學者的強烈抨擊而惱羞成怒。隨口在昨日傍晚拋下「非常失望」後,憤而離席。

不過蘇嘉全還是邀集其他的朝野黨團繼續討論,上午再邀朝野黨團討論1小時。

然而,國民黨團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聯手祭出拖延戰術,不斷冗長發言,讓討論一拖再拖。直到上午10時,蘇嘉全表示再延半小時。

直到11時,林淑芬仍緊緊糾纏勞動部長林美珠。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耐指出,已經2小時了,隨即率領黨團幹部離開。

蘇嘉全只好在11時宣布開會,開始「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廣泛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