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 時代力量全體哽咽:對不起已無能為力

退出政黨協商的時代力量黨團9日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並對無法擋下勞基法修法鞠躬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退出政黨協商的時代力量黨團9日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並對無法擋下勞基法修法鞠躬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9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不滿《勞基法》再修法,從5日開始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58小時,遭到警方強制驅離。而時代力量黃國昌等5名立委今(9)日召開記者會,黃國昌表示,對於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已想盡一切方法,但已無能為力,對所有支持者道歉。

黃國昌於記者會中表示,時代力量五名立委於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很遺憾遭到驅離,而時代力量已提出最溫和的版本,但行政院卻不讓步。「我們希望還有其他選項來改變結果,但要向所有勞工說對不起,時代力量五位立委,所有能想的能做的都嘗試了」、「跟所有勞工朋友、跟所有抗議的新世代,致上最誠摯歉意,對不起」。

林昶佐則質疑,此次修法是否可以廣泛性解決現行勞基法中,不符某些行業類別的工作環境與方式的條款,而時代力量內部努力討論,努力與院會溝通,但仍無能為力。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表示非常難過,也感到很抱歉,無法阻擋勞基法修法,但今後在立院會繼續為勞動權利奮戰。

徐永明則哽咽表示,今天是「當立委最羞愧的一天」,因為無法實現選前承諾,自己也沒想過有天要在發言台上阻止議程進行,拿鐵鍊鎖住院會,也沒想到會到總統府前抗議。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放棄協商,因為無法為此法律背書,並宣布退出所有勞基法相關的院會程序,這是代表黨團的羞愧,也是最強的抗議。「在總統府抗議已是最後的希望。」

高潞.以用表示,時代力量是帶著極度心痛與失望的心情開這個記者會,因為每次在院會期待可以做到什麼,卻每次期待都落空,因此向所有勞工說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