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改善機場效益 立委、連江縣長爭建「南北竿大橋」

立委陳雪生、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呼籲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記者鄭鴻達攝)

立委陳雪生、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呼籲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記者鄭鴻達攝)

2018/01/09 11:5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雪生、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召開記者會,爭取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陳指出,南、北竿鄉各有一座機場,若擇一改善,並以跨海大橋連接,則可釋出一座機場,衍生更大經濟效益。

陳雪生、劉增應、張永江等人於立法院召開「許馬祖一個願景 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記者會。陳雪生指出,馬祖有兩座機場,卻都還是非儀降的目視機場,飛安堪慮。他提及,馬祖曾有兩次空難,他胞弟一家5口就在其中一場罹難。

陳雪生也說,若能建南北竿跨海大橋、整合兩座機場為一座,並改善機場的設備,就能縮短南北竿之間的距離。他強調,蓋跨海大橋、改善機場,除了能促進觀光價值,也能連通水、電、通信及國防的需求。

劉增應指出,如今馬祖已有藍眼淚等世界知名景點,但馬祖過去為捍衛台灣安全而實施軍管近半世紀,導致基礎建設不足;但因兩座機場都非標準儀降機場,只要一些天候不佳,甚至昨天下了一場小雨,就會關閉。

劉增應說,若透過跨海大橋連結南、北竿,將一座機場改善為標準機場,另一座則釋出土地,共能創造至少400億元產值,改善經費卻只需要110億餘元經費,且能省下兩座機場每年大量的維養費用。

張永江表示,目前馬祖4鄉5島及連江縣議會9席議員全數同意要蓋馬祖跨海大橋,且此評估從20年首屆民選縣長時期就開始規劃,希望能改善南北竿交通,將南、北竿連結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