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哽咽道歉:只有5立委 擋不住勞基法

時代力量立委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立委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09 12: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繼續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未出席院會,而是選擇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向勞工鞠躬抱歉,「只有5名立委,無法擋下勞基法修惡」。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宣布,退出接下來所有關於《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

為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日前占領議場、到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多日,昨天凌晨遭到警方強制驅離。

時代力量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表示,時代力量要向全體勞工、勞團道歉,時代力量甚至在凱道前靜坐、禁食被驅離,時代力量承認,他們的努力沒辦法抵擋執政黨強行修惡勞基法的決心,他們盡力了。

高潞以用說,昨天協商時,時代力量把態度放軟,但行政院和民進黨黨團一寸都不讓,所以時代力量退出協商,接下來,執政黨可能強行表决勞基法,所以時代力量不會參與這次勞基法修惡的做法。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這兩次勞基法修法中,執政黨一騙再騙,先騙7天假,今天又把勞基法修惡,讓所有民眾憤怒,經過這兩次欺騙,「勞工不會再相信你們」。

洪慈庸說,要修法不是不行,但是應該拿出客觀數據、評估,來說服大家,很可惜並沒有。

洪慈庸說,總統蔡英文叫大家回來協商,時代力量昨天也回來協商,結果行政院一個字都不能改,「小英總統你要的協商就是這樣嗎?關鍵條文一個字都不能改,這真的是為勞工著想嗎?這個歷史的責任,你們要背負起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如果走進這個議場,就是在複製去年砍掉7天假這個戲碼,所以時代力量不惜選擇占領議場,5個立委沒辦法成功守下議場,後來他們選擇到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希望可以喚起小英總統對勞工的承諾。

黃國昌說,執政黨可以按照他們跟企業主講好的版本通過了,小英實質週休二日的版本,現在連7休1都守不住,變成14休2。

此外,黃國昌也質疑,輪班11小時間隔的條文,不僅之前沒施行,現在又要退讓到8八小時。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修法過程中,他們要的任何資料,都沒有看到,到最近已經淪為民調辯論。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說,要宣布退出所有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表達最嚴厲的抗議。他們在總統府前,被警察驅離的時候,還覺得可能有回頭的一天,但他們坐下來協商時,覺得心都涼了,比睡在雨中更可怕,所以時代力量做出退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