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 劉一德:踩台灣紅線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針對中國片面開通M503航線,直指中國已經踩到台灣的紅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針對中國片面開通M503航線,直指中國已經踩到台灣的紅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8/01/09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片面開通M503航線,引發各界譁然,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對此表示,中國已經踩到台灣的紅線,希望蔡英文政府能採取更強硬的措施應對,例如中斷部分兩岸交流、公布舉行軍演等等。

據《中央社》報導,劉一德說,小英政府必須讓中國清楚地感覺到台灣翻臉了,因此就要有具體行動,避免中國以為台灣是軟弱的。劉一德強調,中國一旦進逼,台灣就必須要反擊,但他指的不是動武,而是讓中國感覺挑釁下去不是辦法。

劉一德表示,中國在2015年片面劃設M503,造成台灣猛烈反彈,所以暫時擱置,如今中國一意孤行,蔡英文政府必須鄭重看待這場國安危機。

劉一德分析,前總統陳水扁或馬英九時期台灣若有動作,就會被美日壓下去,避免台海對峙,但現在是中國主動發難,而且國際情況不同了,美日在M503一事上,應會支持台灣強硬反對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