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來台聲援李明哲 香港青年入境遭拘禁4小時

呂智恆去年10月曾赴台絶食,呼籲台、港兩地人民不要忘記「被認罪」的李明哲和香港的政治犯。今日再度來台卻一度無法順利入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呂智恆去年10月曾赴台絶食,呼籲台、港兩地人民不要忘記「被認罪」的李明哲和香港的政治犯。今日再度來台卻一度無法順利入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09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曾為聲援非政府組織成員李明哲來台的香港民運人士呂智恆,今下午再度來台要聲援勞團抗爭,卻遭移民署拒絕入境,被關在機場職員室近4小時,陸委會對此表示,呂先前曾在台灣禁食,所以被列為管制對象,目前則已給予簽證,呂智恆可在台灣停留到11日。

呂智恆去年10月曾赴台絶食,呼籲台、港兩地人民不要忘記「被認罪」的李明哲和香港的政治犯,但他今下午在臉書指出,他下午1點半搭機抵台後,就被關禁在機場職員室近4小時,職員說他上一次來台,與所說觀光原因不同,他則是反問,「到立法院『觀光』不可以嗎?」,並如實告知本次來台是為了到立法院聲援台灣人,退回勞基惡法修訂。呂智恆在文中也提及,他「已拒絕職員提供便當,即時開始禁食,聲援台灣人反抗過勞惡法修訂」。

《新頭殼》報導,呂智恆友人說,昨日上午曾透過網路辦理入台簽證,但呂智恆無法順利辦理,由於機票已經買好,便想說透過落地簽方式入境,不料今下午仍被擋住。陸委會對此表示,呂智恆先前曾在台灣進行禁食活動,所以被相關單位列為管制人物,也是因此上網申請入台許可才無法通過,目前已依呂希望來台停留到11日的申請,給予入台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