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總統府前抗議 週刊:小英3招化解勞基法惡鬥

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日前在總統府前靜坐。(記者方賓照攝)

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日前在總統府前靜坐。(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0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基準法》再修正前夕,時代力量5名立委與助理到總統府前冒雨靜坐抗議,在58小時後因違法遭到警方驅離。週刊報導,時代力量抗議過程中引起總統府高度重視,總統蔡英文以奪回議場、重層嚇阻、誘敵分化3招,化解勞基法惡鬥。

據《壹週刊》報導,執政高層透露,時代力量從5日佔領議場時,相關幕僚就開始關注,後來時力到總統府抗議,訊息也不斷向蔡總統回報,6日上午蔡總統就指示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前往探視。執政高層說,吳釗燮說之以理,希望時力能重回立法院協商法案,但卻遭到黃國昌等人不斷質問,將現場變成在質詢,雙方沒有共識。

報導提到,6日晚間時力立委洪慈庸寫了一封「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希望蔡英文能夠當面說明。執政高層指出,蔡總統一直持開放態度,她看到了時力的訴求,且這幾天氣溫驟降、雨勢不斷,不忍心時力、值勤員警和記者冒雨工作,蔡總統就決定回信。回信前,蔡總統試圖讓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致電與洪慈庸、林昶佐溝通,邀請的前提是「先撤離、再對話」,時代力量鴿派洪、林原本可以接受條件,但時力鷹派的黃國昌和徐永明反對,讓協商破局。

《壹週刊》報導,時力與洪耀福雙方協商破局後,7日晚間8時許蔡總統親自致電洪慈庸,感謝她居中協調,但並未提及會面的事。當日9時許,蔡英文在臉書上正式回信給洪慈庸,指民進黨一直傾聽各方意見,希望時力回到國會協商。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