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問題在低薪 林美珠:修法後不只資方賺!

林美珠表示修法給予勞資雙方彈性,若是經濟有所成長,也不會是只有資方賺,會讓勞方一起來拚。(記者廖振輝攝)

林美珠表示修法給予勞資雙方彈性,若是經濟有所成長,也不會是只有資方賺,會讓勞方一起來拚。(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0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10)日上午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大問題還是薪資太低,如果薪資夠高那大家就不用另外加班,低薪導致民眾以加班來補償。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於記者會中表示,修法給予勞資雙方彈性後,若經濟有成長的話不會只有資方賺,勞方也會「一起拚」。

勞動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林美珠針對輪班間隔、加班換補休與連續工作日數等較有爭議的內容進行說明,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柯文哲認為最大問題還是低薪,而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月薪30000元是她的夢想,而勞基法修正能否對薪資調整是否有所幫助。

對此,林美珠表示勞基法是勞動條件的提升,而這次修法給予了勞資雙方彈性,相信有了這些彈性,若是經濟有所成長,也不會是資方自己賺,也會讓勞方一起來拚,「你想想看,這個是不是會有正面影響,應該是嘛」。

林美珠也說,期待透過這次勞基法的修正,再加上行政院與國發會在月底會提出的方案,希望在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夠對低薪狀況有具體改善。

據《中央社》報導,今日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舉行政委會議時,國發會、經濟部、央行等相關官員,針對低薪問題進行報告與初步討論。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今天的會議主要是從經濟學角度分析低薪成因,尚未進入到研擬對策,預計農曆過年前會提出方案,策略成熟後交由院長賴清德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