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回到中常會 中常委最關心他這件事...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左)10日應黨主席吳敦義(右)邀請出席中常會,講述「蔣故主席經國先生行誼」,並回答中常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左)10日應黨主席吳敦義(右)邀請出席中常會,講述「蔣故主席經國先生行誼」,並回答中常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0 17: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邀請前總統馬英九進行專題演講,國民黨中常委則關心馬英九涉「三中案」近期被台北地檢署約談14.5小時,馬英九強調,媒體不斷放話,目的是塑造他有罪的氛圍,他覺得非常不能同意。

馬英九今至國民黨中常會演講「蔣經國與我」,國民黨中常委卻比較關心馬涉「三中案」再被北檢調查的近況,中常委江碩平、沈慶光、侯佳齡都再詢問時提及,馬也話匣子大開,在中常會上向中常委大發對北檢的牢騷。

馬英九表示,「三中案」,民國96年特偵組偵辦到103年7月底簽結,並發布新聞稿說查不到任何犯罪證據,所謂的賤賣,他們認為並不存在,當時已經結案,現在重啟調查的原因是有人去告他侵占黨產,檢察官就做為依據,把什麼東西都查了,到底真相如何,「只有請北檢告訴我們」。

馬指出,去年3月14日他被北檢以「洩密罪」起訴,現在已經過3場訴訟、7個法官都認為他無罪,只剩下高院的上訴案,「我很感慨的是,對於我找行政院長談公務算洩密」,但現在很多只有檢察官才知道的資料外洩,「怎麼都不查辦呢?」

馬強調,他在去年11月29日被偵訊後,12月13日看到媒體報導只有檢察官才知道的資訊,所以他到北檢告發檢察長與承辦主任檢察官涉嫌洩密,並到高檢署要求移轉管轄,現在正在處理;過程中仍有些媒體不斷放話,好像目的是塑造他有罪的氛圍,「我覺得非常不能同意」。

馬說,國民黨是中投公司的唯一股東,關於「三中案」的每件案件拍板定案,都會報中常會核備,國民黨行管會都有資料,「我有無傷害國民黨利益?如果有?都很容易找出來」,偵查犯罪要看證據,在沒有找到充分證據前,檢方不應對外發言。

馬也抱怨,辦他的洩密案時陣仗很大,現在辦北檢的洩密案時卻無聲無息,對社會來說是非常負面的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