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內2修勞基法 蔡英文向國人致歉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針對執政黨1年內2修勞基法, 蔡英文向國人致歉。(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針對執政黨1年內2修勞基法, 蔡英文向國人致歉。(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10 16: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今於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對於政府短時間內二度修改勞基法,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執會上,以執政黨領導者身分,向國人表達歉意。她並責成行政部門確保相關勞動法規的落實,修法通過後,不應該再有長期有法不執行的情況。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蔡英文裁示。蔡英文會中表示,她要感謝由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領的執政黨立院黨團、以及行政團隊的辛苦折衝。特別要謝謝留守到今天上午,這段時間承受很大壓力,協助法案通過的黨團同仁們。

蔡英文表示,大家在修法過程中很辛苦,尤其是持續向外界說明政策立場,而且努力跟各方的不同意見,尋求更多的共識,這顯示了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團隊。

蔡英文說,台灣的產業結構和型態,已經產生巨大的轉變。面對產業環境的快速變化,政府有責任因時制宜,檢視相關法規,確保國家整體發展的順利。

蔡英文表示,上次的勞基法修法之後,社會有很多不同的檢討意見,因此這一次在保障勞動權益的前提下,對勞基法進行小幅度的修改,為台灣的經濟轉型、中小企業的生存,爭取時間及空間。

蔡英文說,這段期間,立法院對這一個法案的審議,雖然有些紛擾,但無論立場如何,都是為台灣多元社會的不同意見發聲。「這也是我一再呼籲朝野,務必坐下來理性溝通的原因。我也一樣盡一己之力,希望能夠促成討論。」

蔡英文說,勞基法的修正終於完成,未來他們會兼顧勞資共好、產業結構轉型需要、以及中小企業生存的原則下,一步一步讓勞工權益能夠更好。

蔡英文指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二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的不安,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表達過歉意,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她也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的歉意。

蔡英文說,修正案通過後,企業也應該努力超越勞基法,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吸引好人才、增加競爭力。 她也再一次宣示,改善青年低薪,弱勢勞動者的處境,是今年執政團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政府會繼續努力,拚經濟轉型,提高產業附加價值,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