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外交部續推「升級版台美關係」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等人去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草案。(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等人去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草案。(美聯社)

2018/01/10 20: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於美東時間9日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 H.R.535)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H.R.3320),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對美國國會表達歡迎及誠摯感謝。外交部並表示將持續推動「升級版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及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 R-OH)等人去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草案,並獲眾議院兩黨共81位議員連署。去年6月該草案並於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中通過,今更進一步在眾議院中獲得無異議通過。

該草案內容要求美國政府應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允許包括美國閣員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部會官員。該草案獲眾議院通過,去年5月時多名參議員也曾提出同名、內容相似的草案,立法程序而言,需在參、眾兩院都通過後,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完成正式立法。

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R-FL)提出的「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除表達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處理跨國挑戰性議題的國際組織外,並強化美國務卿每年就協助台灣參與WHA向國會提出報告作法;草案也指出,若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任何一屆WHA,美國國務卿應向國會說明行政部門的精進做法。

美國眾議院通過上述兩項法案後,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即發表聲明,肯定此舉是表達對台灣作為美國緊密夥伴及友人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對美國國會兩黨友人堅定支持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及我國際參與表達歡迎與誠摯的感謝。外交部並表示,將持續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推動「升級版」的台美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