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辦藍不辦綠 陳師孟:不因政黨不同入罪

遭指意識形態濃厚,陳師孟今日對此表示,「不因政黨不同,入他於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遭指意識形態濃厚,陳師孟今日對此表示,「不因政黨不同,入他於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0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將分別於本月12日及15日進行監察委員人士審查,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遭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意識形態濃厚,未來恐辦藍不辦綠。陳師孟今(10)日表示,「不因政黨不同入他於罪」。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監委人士審查,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頗有微詞,認為民進黨欲廢監察院,現在卻又補正提名,毫無正當性可言。林為洲更將砲火轉向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認為他政黨色彩、意識形態濃厚,未來在行使職權上,恐讓人質疑「辦藍不辦綠」。

對於林為洲的質疑,陳師孟今日引述憲法規定,指監委須超出黨派之外行使職權,不能因為自己是綠的就對藍的嚴格或做過分審查。陳師孟直言,「不會因為立場不同就入他於罪,但不是說監委就不能有政治色彩」;對於林為洲指他將「辦藍不辦綠」,陳師孟表示很有可能,因為過去司法都是藍的出問題比較多。

陳師孟認為,監察委員也是人,有自己的政治立場,這有何錯;他更直言,要是沒有政治理念,就不要從事政治工作;指林為洲的質疑是完全不了解或誤解憲法條文。

對於未來若進入監察院擔任監委一職,陳師孟認為過去民眾對司法的信任度一向不高,原則上將優先辦理公義性高的案件,政治性案件就屬這類且影響甚廣,應優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