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企接管「iCloud 雲端」 網友憂台灣恐淪陷...

蘋果公司昨天證實,為了因應中國新的網路安全法,其所有產品通用的「iCloud雲端服務」,將改由中國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圖擷自蘋果官網)

蘋果公司昨天證實,為了因應中國新的網路安全法,其所有產品通用的「iCloud雲端服務」,將改由中國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圖擷自蘋果官網)

2018/01/11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6月初開始實施新的網路安全法,蘋果公司昨天證實,為了因應該法,其所有產品通用的「iCloud雲端服務」,將改由中國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不少網友擔心赴中洽公可能遇到麻煩,也有人擔心台灣人使用iCloud未來是否可能也不由蘋果管理。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發布消息,將不再經營iCloud中國管理後,今後除了蘋果公司外,雲端儲存的運營商也有權訪問所有用戶的數據。蘋果公告指出,雲端服務的數據轉換將從今年2月28日開始,不願同意蘋果iCloud新規定和條件的中國用戶可以關閉原來的雲端服務帳戶。

目前尚不清楚至中國洽公的外國用戶會不會受到此一政策的影響,也不清楚未來使用蘋果的服務會受到中國政府多少的監管。作家周布雅對此質疑,「下一步如果中國要求蘋果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要求把台灣用戶資料一併交出去,蘋果會怎麼處理?然後那些資料包含企業營運、個人隱私、個人財務資料,甚至很多國家公務資料也可能在上面時,中國會不會違反商業協議去調閱利用?最安全的方式可能是,不要使用蘋果雲端服務。」

前醫師、名人蔡依橙則反酸,「讓偉大的政府(指中國政府),幫你看看有沒有不適合的資訊。親愛的中國台灣省同胞,哪天看到新的使用者條款的話,也別介意,按下Yes就好唷」,言下之意也質疑台灣未來是否也可能受蘋果此決定影響。

其他網友也擔心台灣會不會被蘋果納入中國區,「如果之後台港澳用戶也劃歸中國區管理…」對此有人解釋,目前台灣帳號跟中國帳號還是不一樣,也有網友揚言「準備跳槽到Google」另有人說「至少Google還有骨氣不順從中國的要求,我是佩服的!」

接手蘋果管理iCloud的「雲上貴州」的全名是「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根據新華社的報導,雲上貴州公司成立於2014年11月,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出資,貴州省國有企業監事會監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