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盼勞基法修法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

賴揆盼勞基法修法後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盼勞基法修法後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1/11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行政院版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是個島國,經濟以外貿為導向,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情勢,勞資必須團結,一起打拚經濟才有未來。他期待勞基法修法通過之後,走過紛擾,勞資雙方合作、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行政團隊也要更加努力,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讓國人都能安居樂業。

賴揆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勞基法修法已於昨天三讀通過,這次修法是在優先保障勞工四大核心權益不變的前提下,給予勞資雙方四個彈性合作的空間,讓勞資團結合作,有利推升台灣經濟發展。

賴清德說,他今天要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副秘書長何佩珊、勞動部長林美珠及相關部會首長共同的努力。特別要感謝林美珠部長,在此過程中展現了政務官難能可貴的責任與擔當,特別是此刻身體有恙,但仍扛起所有責任,不計毀譽,承擔各種批評,完成歷史性的工作。

他說,尤其是該法要賦予彈性,卻讓勞動部主責,在工作上拿捏本身就困難,更何況社會持不同意見,一波又一波激烈的過程,我們都看到了,但林部長都沒有退縮,充分展現政務官的責任與堅持精神,令人欽佩,非常感謝。

賴清德表示,希望修法通過後,社會也能瞭解,政府保障勞工權益的決心從未改變,這次修法過程中社會所關切的各項議題,特別是要注意勞方弱勢的部分,請勞動部與相關部會持續進行溝通並適時檢討,讓新的勞動體制,能夠運行得更加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