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場錯亂? 藍委批民進黨主張廢監院又提監委

立法院今舉行監委人事同意權公聽會。(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今舉行監委人事同意權公聽會。(記者彭琬馨攝)

2018/01/11 13: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舉辦監委人事同意權全院委員會公聽會。擔任審查小組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民進黨過去主張廢監察院,卻又提出監委審核名單,根本是「立場錯亂」,要求民進黨比照前總統陳水扁的作法,別再提名監委,否則立法院連審都不必審。

由國民黨推薦的學者、台北市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則呼籲,執政黨別再像審查勞基法時蠻橫、鴨霸,把監察委員當作落選、卸任立委的資源回收桶。

王育敏發言時指出,民進黨過去一直主張廢除監察院,就連副總統陳建仁在監委提名記者會上也強調此說法,但民進黨卻又提出監委人選,要求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質疑民進黨主張廢監院,沒有立場提名監委名單;王育敏建議,民進黨可以比照前總統陳水扁作法,在任期內都不提名監委,讓監察院不運作,以符合黨內廢監院的主張。

台北市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則質疑,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在提名審查資料中都提到,不會放棄干涉司法的企圖,另一被提名人、現任僑委會副主委田秋堇也說,雖須謹慎確立司法獨立性,但也不是不能不介入案件,種種說法都讓審查委員感到困惑、憂慮,批評社會如何期待本身具有濃厚政黨色彩、強調要介入司法的監委,能超出黨派、獨立行使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