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情被炒作造成間歇惡化 陳順勝建議扁國外治療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滿三年,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發聲明表示,建議扁到國外治療。(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滿三年,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發聲明表示,建議扁到國外治療。(資料照)

2018/01/11 14:4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滿三年,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今發聲明表示,陳水扁病況常被作為炒作話題,干擾其病情與診療,造成病情間歇性惡化,而安排他餐敘、出遊、訪友是為治療其失能與創傷壓力病症;若要獲更好的預後,建議扁到國外治療。

陳順勝表示,2015年1月,陳水扁保外就醫回到高雄,醫療團隊發現他有嚴重自殺衝動、被害與自殺意念、驚惶不安、失眠、尿失禁、睡眠呼吸中止症、動作協調失能而常造成跌倒等症狀。醫療團隊立即給與藥物與心理治療,並安排積極物理及職能復健。

陳順勝說,3年來,陳水扁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其憂鬱經藥物、心理、復健治療有明顯改善,但其情緒尤其創傷症狀易受環境影響而呈不穩定與輕生意圖。尿失禁、部分認知功能缺損仍嚴重,雙手尤其右手仍不自主抖動。在壓力或情緒激動時,行動控制仍無改善而具跌倒的高危險性,生活無法自理而需依賴他人。因此判定因病情複雜需繼續保外就醫,或不宜出庭應訊。

陳順勝強調,去年7月,請台灣專業物理治療學會與職能治療學會專家分別會診後,建議加強原有社會適應與創傷情境之復原重建,以治療其失能與創傷壓力病症,與改善認知功能。因而醫療團隊加強原有日常生活訓練,在醫護人員妥善計畫與陪同下,增加出遊丶訪友、餐敍、與各種職能治療活動。

陳順勝還說,醫療團隊也延請國際與國內專家會診討論,建議應繼續臨床觀察與治療,有鑒於不斷對病人病情與診療有干擾因素,若要獲得更好的預後,建議改變環境或至國外著名醫學中心繼續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