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加薪三%預算未過還沒發 賴揆公開信安撫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宣布今年要為軍公教加薪3%,但元月份薪水尚未入帳,賴揆今天發給全體公務員一封信加以安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宣布今年要為軍公教加薪3%,但元月份薪水尚未入帳,賴揆今天發給全體公務員一封信加以安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1 18: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宣布今年要為軍公教加薪3%,但元月份薪水尚未入帳,賴揆今天發給全體公務員一封信表示,近日有媒體報導為何公務員元月份的薪資仍未見到加薪,他特別向大家說明,由於這部分預算屬新增計畫,必須等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動支。

賴揆說,行政院會在刻正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中積極與立委們溝通說明,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順利通過,屆時加薪3%額度即可回溯至元月份薪資裡,讓全體軍公教人員在農曆過年前,都能加添彩頭喜氣。

賴揆發給全體公務員這封公開信,被解讀為安撫公務員的意味喊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傍晚在臉書貼出賴揆這封公開信,賴揆說,新的1年已經開始,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要特別感謝全體同仁過去1年來的辛勞,為了國家的建設、人民的福祉,始終努力不懈。

賴清德說,他服務公職多年,深知政務要能穩健推動,政府要能有效運作,其實仰賴的都是同仁們願意以服務人民為己責,不辭辛勞的默默付出。因此,我在上任後即重新調整原本107年度總預算案,為全體軍公教人員加薪3%,一來,感謝同仁的付出與努力,二來,是藉由政府帶頭加薪,帶動民間企業一併加薪,以促進內需、刺激經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