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爭議未平 王定宇一張圖說明「真實是什麼?」

新版《勞基法》昨天三讀通過,立委王定宇今晚在臉書上貼出「Q&A圖片」回應爭議法條。(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新版《勞基法》昨天三讀通過,立委王定宇今晚在臉書上貼出「Q&A圖片」回應爭議法條。(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8/01/11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版《勞基法》昨天(10日)三讀通過,但社會上仍議論紛紛,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晚在臉書上貼出「Q&A圖片」回應爭議法條,呼籲民眾「正確認識勞基法修正,拒絕被誤導!」

立法院臨時會昨早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修條文明訂,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另可於3個月138小時、單月最高54小時內調整加班工時,並在嚴格的把關機制下,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減至8小時。引起勞團強烈不滿,認為此舉圖利資方、剝削勞工。

王定宇在臉書上回應,PO出一張針對勞基法修法後的爭議法條與事實的Q&A圖片,說明雖然單月加班時數增至54小時,但「三個月總上限138小時不變」,目的是幫助公司應付淡旺季困擾;勞工可以選擇要領加班費,或者換為補休,期限內休不完的假也能兌現。至於縮減輪班間隔至8小時,強調要經過「勞動部公告」後才能執行等等。

王定宇在內文寫下,「真實是什麼?」表示世上沒有完美的法案,不足之處當然可以批評,但「如果批評是建立在錯誤的資訊和認知,不只是無助於未來,更抹煞了現在的進步!」

他舉例,在蔡英文政府執政前,排班間隔多久,根本沒有法律規定,而現在「國民黨演的好像很在乎排班間隔多久的樣子」。還有關於護理師排班標準,本來就是放在間隔11小時以上的基本法律規定的。呼籲民眾「正確認識勞基法修正,拒絕被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