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蔣案鄭自才談中正紀念堂:威權象徵要拆掉

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受訪談及台灣轉型正義執行狀況,建議拆除象徵威權的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受訪談及台灣轉型正義執行狀況,建議拆除象徵威權的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8/01/12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受訪談及台灣轉型正義狀況,表示「維持現狀就不對」,並建議拆除象徵威權的中正紀念堂。

《中央社》訪問將發表新書《刺蔣 鄭自才回憶錄》作者、刺蔣案策劃人之一的鄭自才對於台灣轉型正義的想法。鄭自才表示,台灣儘管有民主制度,但不少人思想還活在權威時代,表示「台灣要先解決我們的頭腦,要怎麼解決?要透過藝術、文化來改變」。

身為建築師的鄭自才,也對中正紀念堂存廢問題發表看法,認為「中正紀念堂沒有藝術價值,是一個Copy(複製)」。鄭稱,中正紀念堂「是威權統治的象徵,這個東西要拆掉」,並建議拆除後可改建為公園或種樹。對於台灣主權問題,鄭自才說,「維持現狀就不對,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台灣也不等於中華民國」,主張相關問題應回歸1952年舊金山合約討論。

鄭自才曾與黃文雄共同策劃於1970年4月24日,刺殺時任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的蔣經國,並在美國入獄服刑。1991年,鄭自才回台後被以「偷渡入境」起訴,判服刑1年,而後在獄中設計二二八紀念碑國際設計競圖,在1992年獲首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