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將劉世芳退選 花媽心疼致歉、感嘆自己幫倒忙

陳菊今中午探訪甫退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劉世芳。(記者張忠義攝)

陳菊今中午探訪甫退出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劉世芳。(記者張忠義攝)

2018/01/12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因不捨高雄市長陳菊被攻擊,黯然退出黨內初選。對此,花媽今也親自探訪劉,再度發表她對此事的看法。

陳菊表示,這是人生一個很大的決定,我認為要慎重考慮,他們也有分析,然後告訴我最後的決定,我很佩服她,所以我也同意接受,強調消息並未提早曝光。

陳菊指出,比起世芳願意顧全大局,細微末節並不重要,我佩服劉世芳是因為,今天她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她願意做一個非常重要、周延的考量,為黨與高雄的發展努力,這才是重點,強調民調與慶富案毫無關係,清清白白。

陳菊提到,所謂的民調,高低起伏不定,我們的民調也有漂亮的時刻,過程中很多細節就不用討論,世芳過去是市府團隊一員,對高雄市政貢獻很大,今天我們的團隊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那麼市長支持她是理所當然的,包括她的理想、價值與認同,我當然支持她。

陳菊感嘆,不過最後好像被操弄成,我的一舉一動反而是對世芳,負面的解讀,這樣的扭曲,我覺得很可惜,世芳也因而受到很多她不應該承擔的傷害,「我對她很抱歉」,原本我是想幫忙,卻沒幫上忙,卻還讓她受到這麼大的傷害,「我真的很心疼」。

陳菊直言,政治的現實就是如此,但世芳既然已做出決定,那中間所受到的傷害、枝節過程都不重要,我們最終是希望高雄人、台灣社會看到她堅持的價值、理想,以及顧全大局,然後不希望黨因其參選,有任何折傷、受損與分裂,這樣的價值值得社會給她高度的肯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