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發表新書談改革 籲小英看這部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出席「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會,致詞時細數他在前總統蔣經國時代的從政歷程。(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出席「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會,致詞時細數他在前總統蔣經國時代的從政歷程。(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2 12:3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發表新書《蔣經國秘書報告》。宋楚瑜建議,總統蔡英文應收看中國電視劇《大秦帝國》;他舉秦代商鞅變法為例,表示改革時,被改革者過去是坐以待「幣」,但利益被改革時當然會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且執行團隊要有共同觀念。

宋楚瑜在《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會中,暢談在蔣經國身邊擔任秘書的過往。宋楚瑜說,當年民進黨宣布成立,蔣經國在床上時,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抓人不能解決問題」,也因此他很清楚後來的發展。

宋楚瑜說,當年在解嚴前夕,蔣經國親自與黨內大老溝通,做了許多溝通,嘗試讓黨內能有共識,過程中黨內意見其實不一致,在宣布解嚴前,公文送到行政院要批准,仍有閣員舉手表示異見,說「茲事體大,要多考量」。

宋楚瑜指出,在該名閣員表達異議後,蔣經國在當時行政院上午開完會後,於中午親自致電給該名閣員進行溝通,下午行政院就繼續開會,此舉也顯示蔣經國確實有決心(要解嚴)。

宋楚瑜以秦代商鞅變法中改革舊朝貴族為例,說明當年解嚴的過程,並建議總統蔡英文收看電視劇《大秦帝國》。他表示,雖不一定是史實,但劇中說商鞅當年在變法前,花了好幾天,與當朝的秦孝公溝通政策。

宋楚瑜說,當被改革的對象過去是坐以待「幣」,是錢幣的幣,如今被改革時,當然不會坐以待斃,當然會反彈,因此領導人要有決心,執行的團隊要有共同觀念,且要如商鞅徙木立信,讓改革奠基在人民的信任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