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自稱招商80億冠六都 王鴻薇批舊案充數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批評財政局為柯文哲政績,將數字擦脂抹粉。(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批評財政局為柯文哲政績,將數字擦脂抹粉。(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8/01/12 13:0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財政局昨發布新聞稿,表示北市招商能力佳,民間投資80億元,並暗諷桃園市政府為六都招商墊底縣市,去年民間投資金額僅2175餘萬元。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除內科之心外,財政局公布的全是舊案,且市府權利金僅30億元,財政局卻把「民間投資金額」一併計入,「那前市長郝龍斌時期,不是進帳好幾兆?」批財政局為柯文哲政績,將數字擦脂抹粉。

北市財政局昨發布「地方招商金額冷清清,台北一枝獨秀奪首魁」新聞稿,並公布促參已簽約案件獎勵金清冊表,六都北市招商居冠共計80億元,台中16億餘元、高雄有9億多元,新北則僅5190萬元,台南倒數第二為2330萬元,桃園則僅有2175萬元墊底。

財政局新聞稿並表示,全台民間投資金額大幅滑落剩135億元,而北市府相較過去2年,民間投資金額逆勢成長為80億元,占比高達60%。

不過,北市議員王鴻薇調閱資料後發現,郝龍斌時代招商權利金580億,財政部提出5大案有80億;柯任內僅內湖科技中心BOT案開發權利金超過1億元,財政局還把興建成本及其他支出計入「膨風」至67億元,諷柯市府這種算法,郝龍斌的招商民間投資已經數兆元之多了。

王更揭露,財政局拿南湖高中、士林運動中心與和平國小籃球館此3案當作招商成績,但過去從沒有市長拿來做招商成績,只有柯市府拿來濫芋充數;其中,南湖高中的OT案早在2009年就已經OT出去,柯P時代只是續約而已。

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也出席記者會澄清,該資料為財政部的統計數據,計算公式也由中央規定、並與各縣市一致,非刻意「灌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